bakaxdoaho

杂食!(。

神三 | 山间湖畔一次野餐-口嗨一下...

梦见1941年12月,仲根晋吾受过去所困导致任务失败后,同样正被过去缠身的神永被派去善后......然后画面一转,变成了摄影博主与绘画博主的日常_(:」∠)_

————

神永在野餐桌后架起了摄像机,给自己的直播间提供主屏画面,让陪自己等待鸟儿们到来的观众先看着好山好水好UP主,一起乐呵乐呵。屏幕角落的小窗口里,是自己身旁三脚架上第二台摄像机的画面,专拍目标的鸟儿——等她们来了,就切换主次屏,让观众们也一起观看特写。又帮三好架起了第三个摄像头,直接拍画布、调色板、和画家的手。三好便开始铺底色,“我可不帮你盯你的鸟什么时候来啊。”“不劳您大驾,”神永边铺桌布,“我听直播里的消息提醒都比听你强。”引得互动区顿时兴奋,瞧这两个人又开始了。

神永干脆就听了观众们的怂恿,把主屏摄像头又挪了挪,让三好也更完整地入镜——当事人反正早就说过不介意了,反问“我是不是比伊泽好看点?”伊泽老粉当场纷纷叛变,惹得直播主镜头一转把美人私藏。真木就不这样跟观众打成一片;不如说他说话刁钻,理客中地不饶人,眼睛还很尖——真不懂他怎么一边画画一边还知道观众都在聊什么的——于是直播间里永远还有单纯看画画的新观众不明就里还不敢说,最后悄悄询问真木边画边跟谁讲话呢、对不起问这个有点偏题……结果非但没遭嫌弃,反而被热情老哥们送上了伊泽直播间的链接,来来来,快看我们的真木先生人比画美。卧槽,真的,而且旁边这个帅哥又是谁。

旁边的帅哥这时已经在桌上放好了食物餐具——是福本做的小便当,里面都是用筷子就很方便食用的寿司之类,方便边直播边加餐;以及一双筷子,两杯茶——“那我先开动了~”三好头也不回地哼了一声,继续画远山和树木的轮廓。神永就在他旁边坐下,边吃边看直播互动:“对,昨晚草薙在做的就是这个”“没放假啊,我们提前完成任务偷着来的,嘘别让魔王听见……也别让森岛小魔王听见”“为什么筷子只有一双?三好?我看你正好画完这几笔。”身后的三好完成手头的树冠后拖出一个轻巧长音“ā—”,神永从善如流地转身喂给他一块寿司,又把茶也递过,等三好喝完再从他左手接回水杯。哦这样,确实只用一双筷子,他是不是就等着我们问这个呢。画家开始吃饭不说话了,观众们趁机踊跃发言,看画笔动作猜互动状态、答案就在隔壁频道现场直播,摸鱼的隔壁主人边服务主播还边替他回应着直播间里的评论,气定神闲游刃有余,“——我的鸟别错过了?放心,她们要到夕阳西下才会到来,还有一些时间~”

三好的画作草样完成得很快,画到这里先停了笔——“等太阳再落一些再继续。”说着又架上了速写本,开始拿彩铅随意画些波光、流云、花草,和收拾桌子、填写观鸟笔记、望天望远、或是望着自己的伊泽。被画的人笑嘻嘻地抗议,“这是直播欺诈,人家观众原本来看你画湖光山色的,怎么就变成看你画利益无关的其他博主了。”“光线效果不到位,画出的作品也是不真诚的,那不如先画你这个不真诚的人——‘利益无关’?”两边观众嗅到熟悉的火药味,纷纷开始贩卖瓜子板凳,看热闹不嫌事大。谁知话题在你来我往中逐渐深奥,一不留神就又快进到了大佬下凡科普环节,今天的主题是依然美术史与流派,接着上次直播里提起的内容继续说了。聊到这个话题,主要还是真木在讲述,伊泽一边不时补充讲讲美术与摄影之间的关联、顺带跟毒舌主讲再针锋相对几个回合,一边开始调试他用来拍鸟的摄像机;而真木那边也收起了速写本,把暂停的画作重新在画架上放好。

小讲座还在继续,伊泽忽然抬手“稍等,”切换了自己直播间的主次屏幕。被放大的远景镜头里随即录下了等待许久的画面——同一幕、和它的摄影师,也被另一直播间中的画笔记录下,沐浴在落日的辉光中。鸟儿们很快离去,伊泽心满意足地回过身来,举着他的相机将正描绘这美景的画家也拍入镜头:不然此刻留下的画面里只有我一个人,这怎么行呢。


————

醒来想想大概是因为睡前看了俄罗斯老爷子画画,比如这个(。

_(:」∠)_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bakaxdo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