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axdoaho

杂食!(。|twi @ xswzaqnjimko(⬅️基本不上ry

【yuriashe】三垣二十八宿

尤里/亚修无差,纯属一乐,显然抄了这个原文➡️ https://www.huayue119.com/etagid74907b0/ 还融了乱七八糟其他小故事ry

…“Ashe”是白蜡树、“Yuri Leclerc”是农民小文书而ユリ是百合花、“Lonato”是打火石、“Rowe”是比如红头发人,以及尤里斯的狮子座α - https://zh.m.wikipedia.org/zh-cn/軒轅十四 ,亚修的天秤座β - https://zh.m.wikipedia.org/wiki/氐宿四 …

……天知道我写了个啥,总之每次想到Regulus中文名叫轩辕十四我都乐,什么殷勤Ashe跑前跑后生怕八千岁老大爷磕着碰着闪了腰x(霸道性感轩辕十四重金寻找本大爷的氐宿四在线等有点急.avi(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相传在很早以前,有个聪明忠厚的小伙子叫阿梣,父母早亡,幸而被好心的燧员外收养。然而天有不测风云,燧员外意外死了亲儿子,怒火攻心一病不起,追着儿子临走前只留给了阿梣一块穷地几本老书。从此,阿梣勤恳耕作手不释卷,在乡下河边和他的菜地花田相依为命。

阿梣很穷,到了结婚的年龄,还没有人愿意嫁给他。阿梣也没有办法,也不着急,每天踏踏实实,依然安心打猎种地、读书养花。

 

有一天,阿梣夜读完毕正要睡觉,屋外的风忽然刮得花田沙沙作响,田边的河里哗啦啦荡着水花。阿梣吓了一跳,生怕夜黑风高,有人掉进河里;跑到河边一看,却不见一个人影。阿梣怕鬼,哆哆嗦嗦赶紧回了家。

但阿梣还是放心不下。第二天傍晚,他趁着天还没黑又来到河边,果然看到一位美丽的少年在河中洗澡。少年身上青青紫紫,走回岸边的途中在水里跌倒好几次,阿梣看不下去,红着脸帮人从岸边拿来了衣服。

那少年偏偏头,好像不懂阿梣的意思。阿梣愈发不敢抬头看人:“你受伤了吗?”

少年还是不说话,伸手只管阿梣要他拿着的衣服。

阿梣忽然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:“我会把衣服还给你,但是你要和我回家,我帮你治伤。”

少年怒气冲冲瞪了阿梣片刻,终于还是同意了。阿梣不知道这少年就是下凡的星星。

 

回到家,阿梣用花田里的药草给少年敷消了身上的淤血,又用剩得不多的面粉蒸了糖馒头和少年一起分食。过了几天少年的嗓子终于不再沙哑,阿梣便终于鼓起勇气问少年的来历名字。少年大大咧咧挥了挥手,说他就是个地主家的小文书,可阿梣不依不饶:“但你一定也有名字吧,就像我的名字是那里的那些可以做锄头把的树。”

少年盯着阿梣又看了半天不知在想什么,终于松了口:“可以叫我渥丹。就是你田里也有的那个花、你拿来做过消炎药的,本大爷还挺喜欢。”

阿梣的家里从此有了同住的人。刚开始的时候,少年总还往外面跑,但是后来,阿梣对他很好,他就安心和阿梣过日子了。

 

他们二人就这样互生情谊,一同生活了许多日月,阿梣奇怪地发现家里从此再也没有缺过米面,田里的收成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得多。阿梣怕鬼,战战兢兢地问阿丹是不是有幽灵住在地里。少年听得哈哈大笑:“这种小事本大爷举手之劳!”阿梣愈发不懂,但是少年笑得比他田里的山丹花还灿烂耀眼,阿梣也就放下心来。于是他们继续促膝并肩,形影不离,白天一起耕耘打猎,晚上同床相偎入眠。

但是好景不长,山的那边城里的朱太尉不知从哪得知了少年的事情,大张旗鼓地纠集兵马,硬生生把少年抓出了阿梣的家。

一对爱人眼看要被拆散,阿梣握着锄头背着猎弓单枪匹马、实在没法战胜朱太尉的兵力,眼看就要守护不住他的阿丹,不由急得几乎要哭。翠绿的法阵忽然在空中亮起,天上瞬时刮起强劲的风暴,风刃斩断了太尉捆人的铁锁,龙卷卷走了所有的兵马。少年变戏法似的从太尉的手里夺来利剑,指着太尉姑且没有直接挥刀:“本大爷都说了不想再见到你,还不快滚。”

 

阿梣目瞪口呆,看着风卷残云的屋前田地半天回不过神:“阿丹,刚才那是天星下凡帮了我们吗?”

“什么阿丹,本大爷就是你要的天星。”少年笑得直不起腰,“抱歉弄坏了你的田啊,我们回头一起再种。”

“星星——什么星星?”阿梣愈发不懂,眼看夜幕降临、少年的神色忽显陌生,不禁愈发愁眉苦脸,一时间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:“你是星星,那我的阿丹在哪里?”

“所以说本大爷就是你的星星……跟我上去,我果然早就该好好教教你!”

无数燕子不知从何处飞来,在他们旁边搭起通天的桥梁,阿梣牵着少年的手恍惚地跟着上前,回过神才发现他们已经身处闪耀的星河之间。少年的身影在星空中幻化,眨眼间转为了温暖的白光包裹在阿梣身周:“你真是笨蛋,不如以后每年的今天我们都回这里,你就做本大爷的人、本大爷就做你一个人的阿丹你的星星——”

 

 

“——这就是轩辕十四大人在下凡历练的期间邂逅了灵魂伴侣的故事。相传从此每到十月十七,轩辕大人都会带着心爱的阿梣回到天空约会;地上的人们于是就在这个日子里与恋人一同来到花前月下,抬头仰望星空,希望能见证他们一年一度的纪念之日,许愿上天能让自己也像阿梣那样好人有好运、祈祷自己能有如意称心的美满姻缘——”

“贝尔娜提塔这个家伙又在开什么脑洞!哈琵除了食虫植物还跟她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,怎么本大爷隔三差五就又变一回星星。”

尤里斯阅毕新一期时报上的匿名小说仰天长叹,亚修却把报纸拿来折好了准备收进他的藏书集。天上明亮的白星闪耀,亚修望着尤里斯眼睛里映出的星辰,挪不开视线,决定下个假期拉上这位轩辕十四大人一起,去找哈琵再多听她讲讲天上的星星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bakaxdo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