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axdoaho

杂食!(。

【库罗尤里】Eterno Agosto

…N周目翠风+黄燎的他俩,OOC口胡一下,

好兄弟要去Engage了而我的不知道几周目存档还停在八月初打蕾雅/解放王.txt(。

…库罗德/尤里斯无差,总之写的时候在听Álvaro Soler的《Agosto》(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夏日即将盛极而衰的季节里,他在异乡的广场见到卖唱的美少年。少年唱着他在哪里听过的歌,少年的面容他从来未曾见过。

“我在找人。”少年对他说,“那个人在翠雨节的时候跑掉了。”

翠雨节——他熟悉这片大陆的历法,换算成他的国度的说法就是夏末的八月——他想起来他确实在八月离开过哪个地方。离开了直到前一天还在并肩与最难以置信的敌人作战的伙伴、离开了已经为他所有的疆土、还有哪个他好不容易终于几乎能够捉住的人——那家伙甚至刚刚破天荒陪他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,他却掐着日子没有给人相应的回礼。

“你要找的人叫什么?”

他于是询问,少年便像歌唱一样念出一组不长不短的姓名。他好像从没听过有谁能把一个名字叫得这么好听——不愧是做这一行维生的人,大概术业真的有专攻。

“——你会告诉我那个人在哪里吗?”

他面露难色地摊手摇头:“真遗憾,我不认识叫这个的什么人。”

他回答得太笃定,简直像在逃避什么,少年却似乎并不在意、对此也不遗憾:“我知道。你不是那个人。”

“我不是——我叫Khalid,在这里可能没有太多人知道、但你来我的国家的话会从人们那里听到更多;可惜你在找的人不叫这个名字。”

“我知道——没有人叫那个名字;那家伙在八月走了。”

少年不知从何时起已经直接用他更偏好的历法称呼时节。

少年知道了他不是本地人,再次开口唱出的便也换成了别国的歌曲;他还没有告诉少年他来自何处,少年却已经像用母语一样熟练地唱起他的故乡的歌。

少年的嗓音嘹亮,歌声直入云霄,他刚刚就是被那清澈高亢的音色吸引;没想到如今靠近之后再听到的却变成了这样反复下行的旋律,音色倒是依然明朗,并没有带上歌词透露的忧伤。

“——那个人是什么样的?”他在歌曲的间隙重又发问,而少年正向付了钱的游人一一行礼,直到人群散去才转向还在一旁稍候的他:

“谁知道——我是什么样的?”

“你的歌声很美。只唱这样的八月太可惜了。”

“我出生就在八月;我没办法离开。”

“因为你找的人走了?”

“那家伙总归要走的。你知道他在哪里吗?”

“为什么偏偏问我?”

“因为你知道你在哪里。”

少年与他此前素未谋面,却似乎完全清楚这片土地上曾经有什么人如何带着兵马、从东境一路打到了菲尔帝亚和加尔古·玛库。

他错开少年的视线,转而望了眼广场中心的钟楼。

“我也有不知道的时候——之前就有过,之后想必也还容易有。”

“但你身边的人会帮你定位、你自己也已经学会了。”

“你找的人或许也希望你可以帮他——”

钟楼的钟声如期而至。

“——我该走了。”

“本大爷的歌好听的话,你可以再多给几枚几张。”

少年无动于衷地指了指地上已经盛满银币和纸钞的木盒:“这一来我要找的人又多了一个,你该多给我一点补偿。”

他忽然感到事情的发展似曾相识。

“和我一起走吗?我可以帮你继续找那个人。”

“但我的人还需要我,我不能抛下他们;我没法离开这里。”

真遗憾——而他这次来这片土地要做的事情已经完成了。

于是他再度离开,骑着他雪白的老伙伴准备迎接角弓和飞龙的节令。不认识的美少年在身后用他花钱买来的歌声为他送别;他这一次也没能把少年带离他们的八月。

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bakaxdo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