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axdoaho

杂食!(。

【yuriashe】雄黄泡酒见阎王不愁

…老paro,前文@《三垣二十八宿 》,还是小农民Ashe x 轩辕十四Yuri,

口胡一下纯属一乐,提前新年好♪( ´▽`)

显然通篇在抄老祖宗的原文,总之原文是这个⬇️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呀、这边一位官人,好生奇怪!老僧有一言奉告,官人若不见怪,方敢唐突——”

“——您是在叫我吗?”

阿梣不懂过路的僧人找他有什么事。他已经买完东西了、他的少年应该已经在家做好了饭菜正盼着他;他还想着早点从这集市回家,谁知道会被这样奇怪的人忽然叫住——

“我看你额上横亘一道黑气,定被妖缠。”

“您是说我惹到了妖怪?”

阿梣尽可能不让自己显得太动摇:他确实怕鬼,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……

“…但我并没有感到身体不适、生活里也没曾见过什么怪事。”

“妖不去不净——若不早除,其祸非小!”

“可我身边真的没有妖怪——”

“嗄,岂有此事。想你已被妖孽蒙蔽,眼看有人来历不明,却还不愿生疑——”

“对不起、师父,谢谢您好意劝诫,但我现在还有些赶时间要回家……”

“——你细细想来,这一两年你家中岂无异事?家中内外岂无怪人?我听闻今秋太尉还在这荒郊野岭损兵折将、铩羽而归,都说当日霎时天乌地暗、飞沙走石,那妖魔行法之地就在你家屋前田下,岂非你亲眼所见?”

“——这、”

“你自幼丧了血亲又早早失了养父,多少年来孤身一人种地维生;这集市的常客都知你平素正直端庄却实在清苦贫寒,唯独这一两年家中田里却忽然收成喜人、甚至长得出花草茶药卖些余钱——难道是这贫瘠土地念你困苦忽然开了窍?”

“…我这些年倒是有在认真施肥——您为什么知道我的过往……”

“你家中去年忽得借宿风流一美人,坊间有闻、姿色如仙——官人尊脸现浮妖气,有甚难晓:定是那孽畜日日吸你精血,如今竟还唤你速速归家,官人切勿回去,性命可保;若不听老僧的话,决丧残生!——

 

“——老僧出家之人,慈悲为本,天地神祇在上,待我画道灵符与你,可对天祷告:这灵符二道,一道贴门楣上,一道烧化了、哄那妖服之,救你性命;再多贴些桃木红纸在家,值此年关、便答他是为你家宅驱鬼求福,诸门诸室不可遗漏,如是布下天罗地网,孽畜便不敢害你;

“老僧能知过去未来之事,识得此妖实乃非同小可;老僧修行多年,亦恐不敌他正面。然待官人布下符阵,再燃那竹节整日、耗他精气;待到子时那妖法力衰弱,再取这黄酒与药一同送服,虽不合时令,但你只说是邀人辟邪解毒、同赏佳节,官人本就怕鬼怪幽灵、妖孽心知,应不觉疑;

“那妖到时元气已亏,定不肯接,还需官人再三奉劝。他若说身子不安,你便与他把脉,诊出什么梦兰佳兆、当喝喜酒,那妖就再无从推却;待他举杯假作要喝,你便推他一推,届时一杯尽情灌入腹中,那妖必则腑内雷火发烧、心肝五脏如刀剜割,霎时不起、现他原形,老僧便遣令神将拿住妖精,押赴酆都,救你性命——”

 

“——哪有人会给心爱的人下那种东西!!”

阿梣气得破天荒地捶了桌子,他的少年倒是听得直乐:“你读的那堆故事里的主角要是也像你这么耿直,说书的人得少赚七成的银子。”

“但那根本就是毒药啊,好好的健康人喝了都得生病!”

“那你还把这堆带回来了?虽然本大爷确实说过不怕这种玩意。”

“因为不收下的话那个人根本不放我走——而且我怕他拿着这些再去骗别人……你真的没关系吗?”

“星星诞生的时候可比这刺激多了——不过那家伙说不定还真不是骗子。这些居然是真货,回头可以洒了驱虫。”

“但他可是一见我就直说你要我的命?”

“哦,你的命不已经归本大爷所有了?”

“、他还说找借口给你诊个喜脉——真那样了的话不就更不能让人喝酒!——可你也是男的…”

“这好办,你要是喜欢的话本大爷随时可以换个性别。”

“、我——”

“或者以后再说——你别呛着。”

“——、但他说你是妖怪;可你是星星。”

“这倒是。什么半吊子就出来招摇撞骗,用你那些书里的话说,吃瘪了活该……不过你倒是真不怕本大爷之前那是变戏法骗你、其实我真是妖怪?”

“我相信你呀——而且,两情相悦的话,人和妖怪在一起又有什么问题呢。”

“…那什么,本大爷是星星,和妖怪的原理不一样的。”

少年仿佛害羞似的顿了顿,转头把老和尚硬塞给阿梣的下药用的黄酒单拎出来温到刚好,然后豪爽地给自己先倒了半碗:“…酒居然也不错,真是下血本坑人。”

而阿梣已经愈发红了脸,盯着少年忽然出神——

“……确实呢。是怎么不一样的?”

“啥?”

“我、我只是忽然在想……书里常说人之所以不能和妖怪在一起,是因为妖怪会让人变得憔悴、今天那个和尚也这么说;但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什么都做,你和我却都一直好好的。

“——所以所谓的吸人精血,到底是指人怎样被取走了什么?”

“……你真是个笨蛋。”于是少年放下酒碗凑了近来:

“——白读了那么多故事,这种事却还要本大爷亲手把你教?”

 

评论
热度(7)

© bakaxdo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