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axdoaho

杂食!(。

【库罗尤里】Efímero Febrero

= =接着《Eterno_Agosto 》口胡一下,库罗德/尤里斯无差,前言不搭后语,情人节快乐_(:_」∠)_

总之写的时候在听Zun的《不思議の国のアリス》(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夏日已经过去很久了,水都的沙滩倒是和任何时候一样,暖和得让人认不出季节。他沿着海岸没有目的地前行,不自觉地随口哼起循环的旋律——他已经忘记他是从何时起重新爱上歌唱——他正失神于脚趾间温热的沙粒,就看见白沙与海水交汇的地方果然有人注意到他的歌声。不认识的青年随即摘了墨镜冲他挥手,嬉笑着要他再走近些:“你也在找人吗?”

他还没有自报来历,青年已经自来熟地请他也在阳伞下就坐,说话间把手里的冰棒也分了他一根:

“——毕竟时间过得这么快,一个人呆着寂寞,确实不如找个伴,对吧兄弟?”


“但那家伙终归要走的。我很贪心吧,明知这样还总想着人不放。”

“确实,得寸进尺呢,像我似的。”

他只是没头没尾地自说自话,青年倒也自顾自地表示同感,摊开手偏过脑袋一点没有责备的意思,手腕上小小的金鹿模型跟着物主一起摇头。

海滩熙熙攘攘,成双结对的游人没有一个看见他们。他收回视线盯上桌对面的青年的手链,迷你雄鹿晃来晃去竟然让他也晕了头:“所以你为什么也在这里?”

“就算找到了人,也不知道之后应该怎么办,姑且跑来这里一躲了?——放心,这地方没有日历,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日期季节。”

“真不像你……好像也不一定。”

奇怪,他们之前互相认识的吗?

“当然;你不也一样,兄弟——找到他之后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
他们会怎么做?

他无法离开,那个人无法留下。无尽的夏日同时困住了他们两个,他们还都找不到症结所在——但现在不是夏天;这里也没有日历。

这里的时间转瞬即逝,他们有的是可以尝试的东西,他们可以把那样的梦一起再做一次。

到时候他们会在哪样一个类似的广场相遇,他会再问异乡来的青年:

“你会告诉我那个人在哪里吗?”

而青年会给出肯定的答复和邀请:他们的假期还有几天、今天正是最巧的节日。这样的日子马上就会结束,结束之前不如姑且放任彼此——他是否愿意与一直寻找的人短暂同行?

他们于是会一同回到青年暂住的小屋,墙壁和窗帘隔绝了声音和光线,他们会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像曾经做过许多许多似的亲吻、相拥、他们一同倒进床铺;他们始终沉默不语,即便热情将他们一同燃至巅峰,直到青年和他终于颤抖着呼唤出对方并不叫作的名字……

“……既然能做到这一步,为什么我们还会被那个夏天困住?”

“因为你的人们在那里需要你;因为在那里我不足以信任自己。”

“还挺麻烦。帮本大爷一个忙吗?”

“合作愉快。时间过得真快——”

青年已经吃完了他们的冰品,随手玩弄着剩下的木棍好像在玩弄什么他一向擅长的暗器,“今天又要结束了。也帮帮我吧?”


于是沙滩和海岸忽然散了形状,青年临走前还自作主张地取走了他镶着辉石的戒指。他醒来看见腕上多出细绳编织的金鹿的手链,轻巧美观,装点在他已经被锁环占据得满满当当的手上,好像确实比一枚戒指更适合做什么交换用的信物。

总是这样,快乐的时间转瞬即逝,而他总是随即又开始期待下一次。

得寸进尺。

他还是再次出发,顺着手腕上鹿角的指引重新来到哪一座广场,游客们为他的演唱喝彩,流浪者借他的歌声安眠;然后他的听众一一散去,只有哪个异乡人还留在他的面前,看上去显然还爱着他唱出的旋律,却一枚钱都不打算往他的木盒里付。

“我在找人。”他对来自异乡的青年说,“你会告诉我那个人在哪里吗?”

“找到他之后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青年没有追问。他便也不作答,转而随性继续唱起循环往复的曲调,任歌声一节一节盘旋升入云霄,直到他一直寻找的青年在旋律的间隙重又发问:

“和我一起走吗?我可以帮你找那个人;找到之后,给他也再唱一首吧。”

“你也很贪心嘛。”

这次他在钟声响起前给出了回答。报时的大钟坏了,这地方也没有日历;已经有不知多少重要的时间在这期间流走,他们不可能继续呆在原地。

于是他接受了异乡人的邀请,任他一直寻找的人拉着他翻上龙脊。广场和钟楼在白龙身后消失,他们的时间同步流逝,很快他会和异乡人一同迎来下一个夏日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bakaxdo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