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axdoaho

杂食!(。|twi @ xswzaqnjimko(⬅️基本不上ry

【yuriashe】Farewell Rehearsals

尤里/亚修无差,口胡一下,显然是在边写边听多罗罗的这首ED↓(。

-《さよならごっこ》by amazarashi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他们第一次告别是在大雪纷飞的冬天里,紫色头发的孩子挥挥手摆出一副再也不见的模样:

“天知道我们还会不会碰到一起:别了,朋友——亚修,你说你叫亚修?再见了,祝你活得好。”

“再见,Regulus,你也是。”

亚修微笑着目送他的新朋友在雪中远去,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没来由地相信他们两个还会互相遇见。

 

亚修的直觉向来很准。再见面的时候他的朋友总还是生龙活虎,再分开的时候也总还是跟他说着再也不见的话。

亚修知道年长他三岁的孩子说的没错——他们怎么能知道谁在什么时候会遭遇什么?他的爸爸妈妈就都是那么突然地离开的、他们甚至都没来得及好好告别。所以有机会的时候果然应该珍惜:

“——再见了,亚修…你还会继续叫亚修吧?再见了,贵族生活愉快。”

“再见,Regulus——我会的,你也一定、生活愉快。”

 

再见面的时候亚修差点没认出他的朋友,紫头发的少年却还是一如既往地爽朗。然后那爽朗被他不知道的东西磨得日益锐利、少年的随和逐渐变成了凶狠的锋芒——亚修不敢想象到底发生了什么,少年却先一步开了口:

“——再见了,亚修:我已经是这样的人、如你所见,我再也不是你的朋友Regulus。”

“再见——可你一直会是Regulus、你一直会是我的朋友;我甚至希望可以不只是朋友……”

 

于是再见面的时候他们已经不仅仅是朋友。这样真好——他可以在无人知晓的夜晚治愈他的燕子、在迷茫的日子里接受他的少年的指引——然后少年每次依然用他们老方式说再见,而亚修知道少年说得没错。谁能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?连克里斯托弗都会那样突然离开,他们在有机会的时候至少应该好好告别:

“——再见了,亚修……嘛、你再过两年也要去那地方的。天知道到时候本大爷在哪。”

“再见,Regulus——上学加油!我会去找你的!”

 

亚修心想他果然不该得意忘形地把愿望说出口。女神大人大概听见了他们的奢望,于是洛贝家的养子一下子音信全无——好在传书的鸟儿依然送来了从地下发出的短信:

“再见了,祝你活得好——”

 

再见面时亚修还没能和养父大人好好告别;然后再见面时少年想要告别的人在他们眼前变成了要命的怪物。Rugulus说的果然没错,至少他们互相应该好好珍惜还在一起的机会:

“——再见了,亚修,按自己的想法生活下去吧。”

“再见,尤里——我也会为你加油。”

 

重逢的日子来得和每一次一样快,从此亚修终于能和他的燕子形影不离——感谢老师,感谢这士官学校。

——然后老师消失在了悬崖下的深渊、然后士官学校也化为废墟。亚修在临走前被少年叫住,少年握住他的手为他戴上了镶着辉石的戒指:

“——再见了;贯彻你的信念活下去吧。”

“再见——你也是,请一定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

“——你这是哪门子的信念!”

结果他们果然再次相遇,再见面时亚修第一次被美少年打得体无完肤,他的少年抱着他却好像比他自己还开心还痛。他们的告别从此变得比任何时候都更频繁,人们每一次分开后都比任何时候更难团聚——但他们早就习惯了,他们向来怀着这样的觉悟:

“——再见了,亚修。”

“再见——请活下去。”

 

然后他们真的一同活过了战争、然后一同活到了可以在太阳下相伴相依,从此他们再也不用分离——

然后亚修终于在他的少年面前单膝跪地、献上戒指,从此他们再也不用分离——

 

“——果然还是不行呢,Regulus。真是对不起。

“这一次由我开始吧…”

熟悉的字眼还没说出口,少年就用他们很久没做过的方式封锁了亚修的话语。

他的少年和任何时候一样鲜活美丽,而亚修已经再也没有和曾经一样回应的能力。

鲜血浸染了床铺,亚修却对少年最后的温暖也感到留恋——结果他们演练了这么多次,到头来却还是没能成功相互告别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bakaxdo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