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kaxdoaho

杂食!(。

【yuriashe】千山暮雪

…口胡《Farewell_Rehearsals 》的副产物,尤里/亚修无差,情人节快乐_(:_」∠)_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最初离开的是他的母亲;他的母亲长年累月疾病缠身,早早回到女神大人的身边或许反而是解脱。

然后是待他不薄的关达尔先生、之后不久是亚修的养父。活过了战乱的骑士们寿终正寝,在各自守卫的城堡被隆重下葬。

然后阿尔法卢特先生如愿去见了故人;然后洛贝那个祸害只能说是早死早超生。

时间一步也不停、他已经知道了的——这没关系,他还有亚修。

他和亚修手牵着手和任何时候一样在集市采购,卖货的商贩好奇地问他们是什么关系。亚修微笑着回答说他们是爱人,小贩不信,他便和任何时候一样亲吻亚修的嘴唇算是佐证。

 

芙莲还邀请他们一起钓鱼,西提斯先生有的时候也来。他望着水边的亚修出神,再回头时发现西提斯先生看他的眼神带着担忧——他便叫西提斯先生放心:他很好、他还有亚修。

然后听说各个贵族的领地逐渐换了新的当家,皇帝和国王各自退位,盟主或者哪个帕迈拉人也已经骑上那条白龙去了天知道哪里。巴鲁塔札尔倒是总学不乖、依然找他喝酒打架,喝着喝着还是忍不住感慨自己酒量大不如前;希尔凡还邀他去打牌,桌游局的老狐狸们越活越精,但他还是越来越经常需要放水:毕竟总不能回回都是他赢。

然后他不再去桌游俱乐部的游戏之夜(或许那俱乐部已经被解散了也说不定),然后他不再找巴鲁塔札尔打架。多洛缇雅也不再亲自登台唱歌,玛丽安奴也不再来到教堂祷告。

——这没关系,他还有亚修,亚修是他们中最年轻的之一。

亚修被他搀扶着和任何时候一样在公园散步,嬉戏的孩子们好奇地问他们是什么关系。亚修微笑着回答说他们是爱人,孩子们不信;亚修便和任何时候一样亲吻他的额头、算是佐证,他却忽然非常想哭。

 

他们在王国一次性参加了三四场葬礼,然后瓦立领也来了急信请他过去。努维尔的名字已经在魔道学者间流传下去,康斯坦洁和哈琵与他们告别后一起踏上了大概是最后的旅行;巴鲁塔札尔拉着他喝了大概不会是最后一顿酒,然后大概去了雷斯塔见哪个老朋友、大概不可能真的安分度晚年。

 

这都没关系——他还有亚修。

他还有亚修。

 

老师和Shez和他一样年轻,老师在阿比斯又扩建了灰狼宿舍,Shez收了狼牙的不知道第几批伙计天南海北地继续做万事屋佣兵;老师和Shez劝他休息,他终于无法反驳,扪心自问他大概确实做得已经足够多。

他不像老师和Shez有一心同体的支持者和同伴、他也不像西提斯先生和芙莲每日还有彼此;蕾雅小姐多少年间追寻着某个身影才能一路走来,而他的那一个人一直就在眼前……

他于是回到他们的故乡终于再也不用离开,每天晚上和亚修一起看窗外的星星。

“我会变成你身边的一颗小星星吗?”

亚修望向天空中不算明亮的白星问他、依然微笑着、笑得已经很有些力不从心。

 

他不知该如何作答,跪在床头和任何时候一样地亲吻亚修,而亚修已经再也不能给他回应。

但这没关系。他随身佩戴亚修送给他的匕首,他熟识亚修种在温室里的每一种药用花——他有办法和亚修继续在一起。

鲜血浸染了床铺,他搂着亚修却依然感到温暖。他们可以这样永远在一起,他们可以就这样相伴成为天上的一对星星。

评论(3)
热度(6)

© bakaxdoaho | Powered by LOFTER